close

上一篇:【山水經】四人行必有瘋子焉●台南中西區●大師兄蛋捲●林百貨●花園夜市

 

安平是靠海的一區,

這天是寒流最強的一天,

Elsa依然發著瘋:

"Let the storm rage on."

這恐怖的女人。

 

我們今天的行程超級廢,

因為瘋女人們沒有想到會冷到像哈爾濱,

所以我們衣服都沒有帶夠,

而且一看到室內就衝進去,

第一站就是:

椪餅

我買了兩個,

一個梅子一個黑糖,

 

椪餅的精神就跟太陽餅一樣,

外面那又乾又蘇的屑屑只為了鋪梗,

重點在裡面的餡啊!

 

我吃得好開心,

然後我把黑糖的留著,

想說晚一點吃還可以拍照,

 

接著我們看到第一個室內!

衝啊!姊妹們!

 

趕快坐下來點餐,

雲雀點了蚵仔煎

蚵仔煎

料多味美的蚵仔煎,

接著附上雀斑摸用哀鳳六拍的照片:

哀鳳就是不一樣

 

我點了棺材板,

我發過誓,

要狂吃棺材板的,

棺材板

這家的棺材板比較鹹,

比較對我的口味,

當然,

也有的人覺得棺材板就是要甜才對,

就像衣料一樣,

一位對圍棋十分感興趣的同學說:「啊,好像棋盤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稿紙。」我說。

「真像一塊塊綠豆糕。」一位外號叫「大食客」的同學緊接著說。

我們不禁哄堂大笑,同樣的一件衣料,每個人卻有不同的感覺。

 

然後雀斑摸跟小雲雀點魚丸湯,

六顆魚丸、四塊油條的魚丸湯

NT.30

再附上雀斑摸的哀鳳照:

哀鳳就是不一樣。

 

四個瘋女人點一盤蚵仔酥

這是被瘋女人掃過一輪的蚵仔酥

NT.100 / 盤

 

接著我們繞著安平古堡,

真是冷斃了,

安平三度欸,有夠狂,

所以我們用跑百米的姿勢衝進一家芋圓店

 BB彈 芋圓達人 

粉專: 安平   B B 彈 【芋圓達人】

外面的風非常大,

我連在門口站一秒都不行,

所以我只有店內的照片嘿嘿嘿

風格簡約的一間店

 

附上他們粉專的菜單

 

天氣這麼冷當然要呷燒啊,

旁邊好像有大陸客人看不懂甚麼是呷冰、呷燒

就超大聲的問:

「哪個是熱的啊?哪個是熱的啊?」(請腦補腔調)

暖黃BB彈 芋圓地瓜圓+紅豆

 

闇黑BB彈 芋圓地瓜圓+大豆

 

喝完覺得活過來了,

這家讓我想到台北幾乎已經倒光的仙芋鮮,

我至今仍不明白他為何在台北生存不下去;

 

我們在這裡龜了快一個小時吧,

光看到外面一群穿得像要去合歡山賞雪的靈長類們,

我們就沒有起身的勇氣,

連坐著都冷,

 

接著,

我們一邊尖叫一邊去安平古堡,

票跟赤崁樓的票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你期待我做比對圖嗎?

 

休想,

給我去上兩篇幫我衝點閱率哈哈哈

 

一進入安平古堡,

就看到意義不明的裝飾:

應該是貝殼之類的吧

 

小模型,

但是不知為何我覺得跟棺材板長有點像...

 

古蹟裡一定要有古書

 

裡面還有一個介紹片撥放區,

我們在那裏面坐著,

像四個老人一樣

 

在外面走一走看到鄭成功雕像

Hey Yo 成功老哥,又見面了

 

我們看到高處有室內,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衝了,

一樣,是用跑百米的速度

是人擠人的室內

 

是一些荷蘭人的洋東西

 

天哪!每個觀光景點都要有這種東西

 

小朋友就會吵著要吃,

大人又要花錢了,哈哈哈

可憐的大人

 

被陸客圍繞之導覽

 

那邊還有賣椪餅,

看到那邊賣的椪餅,

雀斑摸就問我

咦,對啊,

我的椪餅呢?

 

我發現我把我的黑糖椪餅忘在某個地方,

我好難過,

所以我買了一個新椪餅,

雖然這無法彌補我失去它的心痛

椪餅內部

 

我們還發現一個可以上去的燈塔,

應該是以前的瞭望台

窗子全部是打開的!是打開的!

撤退啊姊妹們!!!!!

 

夕遊出張所跟台鹽日式宿舍就在附近,

咱步行前往

途中經過了

沒開的東興洋行

 

沒開的和記洋行

 

小徑

 

跟一個沒開的日式建築

 

抵達夕遊出張所

 

它就是賣鹽,

紀念品鹽

 

祈福鹽

 

還有吃的鹽,有很多種口味,

我們試吃了一個梅子口味的,

感覺可以配番茄,

 

就這樣,

掰掰,夕遊出張所

 

嗨,台鹽日式宿舍

 

 

掰掰,台鹽日式宿舍

 

最後是

終點站:文章牛肉湯

 

我們四個瘋女人今天好廢,

今天是四坨肉

 

看見了!看見了!

瞧那遠處小小的文章牛肉湯

 

圖為營業時間與雀斑摸

 

這是我們坐下的時間跟人潮,

我們以為可以在店裡暖呼呼的喝湯,

結果人潮眾多,

還是坐外面吹風

但是有的坐總比沒得坐好,

沒魚,蝦也好。

謀錫,嘿馬後。

 

附上菜單,這價碼讓我想起我故鄉,

不過物超所值啊不騙你

 

這湯好!!!!!!

 

這肉鮮!!!!!

 

這哀鳳就是不一樣!!!!!!

 

瘋女人們又點了一波帶回客棧,

今天就以冷冷的街景做結束吧

 

第二天簡短的結束了,

但是我們的行程可還沒結束啊

 

敬請期待下集:【山水經】四人行必有瘋子焉完結篇●台南東區●貓舌頭早餐地圖●老兵文化園區●龍鳳牛肉麵●行程地圖解說

arrow
arrow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