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山水經】四人行必有瘋子焉●台南中西區●赤崁樓+蓬壺書院●路邊美食吃到飽

 

瘋女人們看到了大師兄蛋捲

會發生甚麼事呢?

會大買特買,

我們買了...我也算不清了,應該有十一盒吧,

還有他們有卡士達蛋捲,超好吃,

 

它的裝潢很有藝術感,

我真的不大會形容,

但是令人開心的那種,

 

他們就當我們的面做蛋捲,

看那個蛋捲製作過程我可以看一下午

但是我忘記拍蛋捲了,

我覺得我下次出去玩要寫個記事本或甚麼的,

或是在隱形眼鏡上裝錄影機,

把我看到的東西都錄下來。

 

我只能說,

寒流真的太可怕了,

幸好雲雀的父親像神仙下凡一樣地載我們到林百貨與花園夜市,

在車上吹暖氣真是有夠不想下車啊,

所以在車上無法拍林百貨的外貌,

我們來一張網路美照,

林百貨真的不是普通的美麗啊

圖片取自網路

 

林百貨也是文創改造成功的一個例子,

最近文創產業真是很夯啊,

所以還沒填志願的高中兄弟姊妹們你們還在等甚麼,

選文創系了啊! (但是我不是)

 

我跟小雲雀是對文創物品無法招架的女人,

不過雲雀跟雀斑摸可以招架得住,

他們有鋼鐵意志

 

因為是古蹟,

所以進去有人數限制,

門口有一個紅外線偵測,

長得很像一些商店門口會有的防盜感應門,

怕太多人會把裡面踩倒吧

 

一樓幾乎都是賣一些伴手禮

 

天啊看這復古的奶奶椅,

感覺三十年前我奶奶就是坐在這上面看電視的

 

你瞧瞧,右邊那是甚麼!

 

是唱機,

這種大喇叭頭應該已經絕種的差不多了吧

 

但是我們四個瘋女人肚子一陣騷痛,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排廁所,

廁所裡有一張意義不明的椅子

 

總之這裡面就是...

 

販賣各種文創產品,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沒興趣的人會覺得很無聊

就跟哈味一樣,

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附上哈味圖

 

鋼筆系列

 

這桌全是肥皂,

精緻的肥皂,還有香味,

那手是櫃姐的手,

我跟小雲雀差一點就買了,

但是肥皂太貴了

 

這衣服看起來很好穿,

材質是棉的,

設計也相當可愛,

只是...

 

這一件要 NT.980

 

是要本宮吃土嗎?

 

天啊你瞧瞧這個,

我跟小雲雀就要跟照片裡的小孩一起尖叫了呢,

就像小朋友進到SOGO十樓玩具層一樣

 

我們往頂樓去,

途中還看到一個古老的大鐘

讓人好想高歌啊~

 

頂樓有甚麼呢,

去你們家附近的百貨公司逛一逛,

他們頂樓有甚麼,

林百貨頂樓就有甚麼,

答案就是:

餐廳

 

很多的餐廳

 

這張我邊走邊拍,

我怕店員衝出來摔我的手機說我是商業間諜,

所以我不敢拍得太放肆

 

裝飾品

 

看這高級的小蛋糕

 

仔細看,連熱狗都要擺放的很文創

 

頂樓有這樣很日式的擺設,

還可以祈福呢

 

但這上面太冷了,

俗話說:高處不勝寒

我跟小雲雀拍完照連忙衝進屋內

我原本想要買這小可愛回家的,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手下留情了,

嘔~你們這小可愛,本宮下次去定會帶你們入宮的

 

我發現最近這玩意在文創界很夯欸,

應該是文創界的沈玉琳之類的,

各種展覽或觀光景點的都有這機器,

就是讓你做你自己的小硬幣,

通常都會是小孩子吵著要做,

然後大人們想說 "好吧~好吧~反正難得來"

結果做了回家不知道要放哪,

哈哈哈,客製化硬幣的一生

 

雲雀跟雀斑摸他們只逛了兩個樓層就不想逛了,

所以他們開始催促我們下來,

她說她父親在等著我們;

 

雲雀並沒有被文創產品吸引,

雲雀有鋼鐵ㄧ般的意志,

學學雲雀

 

然後就搭拉拉拉拉,

我們到花園夜市了,

但是這一天也進入冷颼颼的巔峰了,

所以我的第一站就是去買內刷毛長袖,

好讓我度過漫漫長夜

 

再來,

就是大吃特吃的時間啦,

當時風大雨大寒流大,

我跟小雲雀的手幾乎是要凍到斷掉了,

而回去之後,由於客棧的光線較昏暗,

所以食物的部分大概只有攤位上正在烤的會有照片

 

看這肉我就快瘋了,

當然要趕快排隊啊,

看那加料區的也是塊小鮮肉,

嘔不行我跟小雲雀說我名花有主了,

小鮮肉看看就好,

不能吃

 

炸飯糰

 

這我完全拍不了,

抱歉了各位觀眾朋友,

我給你們關鍵字你們可以去GOOGLE:

炸飯糰

 

就長得像是一般的炸飯糰,

不過他用的是十穀米,

吃起來特別養生

 

這家的這家的肉吃起來跟啤酒很配,

老闆很健談,

感覺像是原住民,

這肉串因為是從冷凍拿出來的,

所以烤很久,

然後排在我跟小雲雀後面的台北大媽等的非常不耐煩,

就衝出來叫老闆幫她留一份她不想排隊,

天啊!

有沒有聽過「別讓大媽不開心」這句話,

在公車上看到大媽要馬上讓座,

在菜市場看到大媽要馬上讓她插隊,

千萬不要小看大媽的戰鬥力,

她們會卍解呢

 

你看這影片,她們卍解會讓整座城市燒起來

 

這東西忒神奇了,

那小雞腿裡面塞的是滿滿的炒飯

 

你瞧瞧,

這真是令人瘋狂的小甜點

對我一個人吃了三個,

照片裡的都是我吃的

 

炸魷魚

一般的炸魷魚

 

我跟小雲雀隊今天就買這些,

今天真的超冷

看吧,沒騙你們,

體感一度,

你敢信?

 

喝完調酒回房間洗洗睡囉

 

第一天終於結束了,

但是我們的行程可還沒結束啊

 

敬請期待下集:【山水經】四人行必有瘋子焉●台南安平區●安平古堡●避寒的室內●夕遊出張所+台鹽日式宿舍●文章牛肉湯

arrow
arrow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