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 【山水經】四人行必有瘋子焉●台南北區●藍心屋

Elsa 真的是瘋狂肆虐啊,

台南真的冷到不行,

我們在客棧取暖了一會才出門。

"The cold never bother me anyway."

"But it will f**king bother me!!!!!"

 

眼尖的雲雀看到車輪餅的攤位,

他就衝去買了一個,雀斑摸也買了一個奶油餅

 

雀斑摸的嘴

 

其實就是普通的車輪餅。

 

然後眼尖的我發現這家店,

天啊,在這種天氣就是要吃高熱量炸物才有辦法維持生命啊!

由於我們是邊走邊吃,

所以我沒辦法拍食物,

這家等滿久的,

但是很好吃,

我點的是魔王嫩腿肉

不得不再次請出味公主──薛家燕:

0

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這是他們的介紹,

真的沒有再騙人啦!

圖片取自網路

 

走著走著,

我們又看到一家楊桃汁,

但是這馬路車水馬龍,

加上我們騎著毛驢去趕集,

我又沒有拍店面了,

哈哈哈,

你們知道的,

天氣冷腦袋就是無法記得太多事,

所以是Elsa的錯,怪Elsa

Elsa表示:「躺著也中槍。」

 

小雲雀在喝楊桃汁

 

這個楊桃汁,鹹鹹甜甜的,

味道很像中藥無核橄欖,

它長這樣:

圖片取自網路

 

喝完超想高歌一曲,

所以我們四個瘋女人就邊走邊唱歌,

還是唱那種需要飆高音的歌;

 

由於天氣太冷,

加上又飄雨,

讓我們以為自己在台北沒有南下,

所以我們就搭計程車去赤崁樓,

真心覺得台南人很熱情、人很好,

司機介紹我們一些好吃的,

他有說哪裡可以去玩甚麼的,

我們都沒有反應,

一講到吃的我們瞬間超激動,

「在哪在哪在哪在哪?」

對,我們只在乎吃的,

 

我才不在乎古蹟,

因為我只想到我自己。

 

然後我們就到了。

 

赤崁樓,美麗的赤崁樓

就這樣,它沒甚麼好介紹的

 

我知道你們在想甚麼,

一定會覺得我偷懶,

不想介紹,

但各位我只想說,

想當初高中學測模擬考時,

我數學只拿六級分,

這讓我非常難過,

我就拿各科分析表去找我們班導,

然後跟他說我是不是不應該來讀二類,

他看了一下分析表然後告訴我:

「不,你歷史比數學爛。」

 

所以各位,

我只能欣賞赤崁樓的美,

不能欣賞他的歷史意義

 

這入口也忒美了

 

進去之後,

看到一個噴水池,

看到噴水池就是要拍嘴巴接水啊,

不然要幹嘛?

 

那池裡真的有魚欸,

還有一台魚飼料機,

讓你花錢幫他們餵魚,

 

還有歪腰的蘇鐵:

我是蘇鐵我歪腰,

其實我覺得很像毛毛蟲

 

赤崁樓內部就很多古物,

左下角那張圖裡面的東西,

吸引了小雲雀跟雀斑摸,

於是他們就一副非常認真地研究,

可是他們根本看不懂,

他們只是想把字念出來而已,

 

我們走了很陡的樓梯,

 

看到了組圖中間的那個模型,

還有神奇天花板:

 

出來還看到半口井呢,

傳說這口井可以通到安平古堡,

你相信嗎?

我才不相信咧,

我為什麼不坐車過去要爬過去啊?

 

接著呢,我們來到一個

甚麼都沒有的洞窟,

請看說明:

這種古老的東西讓人超興奮,

結果我衝進去後...

 

真的甚麼都沒有啊 (茶)

 

你以為赤崁樓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

女人們都還沒發瘋呢!

在此附上發瘋照:

女追女,隔道門

 

你看,有飛碟

 

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你腳酸嗎?成功老哥

 

是學生就要來拜文昌帝君

 

那個沒有在拜拜的就是雲雀,

雲雀不想拜拜,雲雀是學霸,雲雀不需要拜拜

 

再來我們就到蓬壺書院啦,

小雲雀觀望蓬壺書院圖

 

裡面其實就是,

一堆書架,

一堆古書,

真的,就這樣而已,

我還拍了我的腳,

因為我覺得我這樣看起來很瘦,

 

裡面還有書院學規

我以前一定不會是好學生,

看他們三個瘋女人就知道,

我沒有慎交友

 

離開了赤崁樓,

我們去對面吃棺材板,

因為這次去台南前我對自己發誓,

我一定要狂吃棺材板,

把之前沒吃到的份吃回來,

這種棺材板裡面是甜的,

 

台南的蚵仔煎每一家都不是在開玩笑的,

但是台北的蚵仔煎大部分都是在開玩笑,

怎麼開玩笑呢?

就是你會以為你點的是一盤煎,

蚵仔三顆當贈品;

 

我們四個女人就分這兩盤當點心,

真的只是點心而已

 

然後我們在10度以下的天氣,

去買冬瓜茶

阿就司機推薦咩

 

附上菜單

 

我們點了冬瓜小湯圓(左)跟冬瓜仙草凍(右)

而且我冬瓜仙草凍還沒有對焦,

可惡

 

超級好喝,

仙草是古早味的仙草,

不是那種軟爛粉調出來的仙草,

我一個瞬間就把它秒殺了;

 

它還有賣冬瓜塊,

你可以自己回家煮,

我本來要買的,

但是我覺得帶回家會讓它在冰箱冷凍庫孤老終生,

想想還是算了

 

天氣真的太冷了,

我們看到遠方有一個豬血攤,

就想去喝個熱湯來暖一下,

走過去的途中,

我還撞到人,

我點頭說了不好意思,

才發現是電風扇

這跟人一樣高的電風扇是怎麼回事?

 

附上菜單

 

我們點的是大碗豬血湯

裡面有十三塊可以把湯匙裝滿的豬血,

然後才 NT.50

這價錢不科學,

台南整個都不科學!

我愛台南

 

四個瘋女人一邊吃一邊說:

「恩,這個豬血是對的」

「恩,這個湯是對的」

「恩,這個大腸是對的」

 

你們瞧瞧這豬血,

在冷呼呼的冬天吃這個最對了,

 

這個老闆不僅豬血給的瀟灑,

連店都開得很瀟灑,

他就這樣瀟灑地坐在那裡,

恩,他的瀟灑是對的

 

瘋女人們還被我強迫拍介紹影片

 

沒辦法這豬血太對了

 

第一天尚未結束啊

敬請期待下集:

【山水經】四人行必有瘋子焉●台南中西區●大師兄蛋捲●林百貨●花園夜市

arrow
arrow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