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是由三篇短篇故事組成,

分別為:《櫻花抄》、《太空人》及《秒速五公分》。


為了不劇透,我只把每個短篇的心得都打上去,

其實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有先去維基百科查過說明,

因為我是個領悟力很低的女人,我怕我看不懂,

就像是看法國巴黎時尚展一樣,

俗話說「鴨子聽雷。」


《櫻花抄》

夜晚真的事很容易讓人陷入感情的時間,

尤其是超晚的半夜,

但或許有人把它當成夢境,有人卻把它放在心頭,

於是所有的一切就有了開端。


《太空人》

女孩都喜歡有故事的男人,尤其是有故事又看起來很憂鬱的那種,

所以這個短篇的女主角就深深喜歡上了男主角,

他們要好,走得很近,

女孩卻始終沒有看見,自己在男孩心理任何的分量,

直到最後,她才終於面對,

自己不過是他的過客。


《秒速五公分》

男主角長大後,用忙碌的生活,壓抑住童年的那段未說出的感情,

也就是想辦法讓自己很忙,有點在逃避的感覺;

最後在他們到別的平交道上,他終於明白,

「你離開,我還在」

於是他終於將自己從一段沒有結果的回憶中釋放。


-


這是一個悼念初戀的故事。

尚未墜落的眼淚,
被時間的流沖刷成心口上的一顆痣;

日曆的數字不斷更替,
靈魂卻還是停在多年前的某個冬天。

失去養分的皮,
死死的黏在手上不敢撕去,
對於紅色的血痕的恐懼,
時間總會剝去它的。

你選擇時代還是時間?

arrow
arrow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